南水

本人是一名腐女,也是一名写手。本人文笔不好,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づ ●─● )づ

《江厌离之我穿我自己》章五 • 温情

* 师姐转世文

* ooc严重预警

* 由于暂时还没有看到写师姐转世的,所以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 梗可以借,但是文章不行。

* 本章过渡

* 私设众多,但不会明说,需要自己到文章里找。

* 建议看完番外再来,不然可能看不懂。如果不想看的话,也可以跳到中间遇到温情部分,和最底下作者的话。

金子轩按来下心中的疑问与重逢的激动,继续背着江厌离找医馆。江厌离觉得自己的后背又疼又麻,她觉得眼前一阵阵发黑,这是继自己被聂怀桑捅了之后再一次有有晕又困又无力的感觉。

金子轩觉得刚才死死扣住自己肩膀的手渐渐无力,甚至有些摇摇欲坠。

他把江厌离放下,半跪着轻轻把江厌离放到墙角,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眼睛又一次染上了泪水。

“阿离,阿离,别睡,我求你了……”金子轩哑着嗓子喊。他知道江厌离本就体弱,如今再受了这伤,单卧病榻一年半载都是轻的,好了之后的身体也是勉勉强强,更别提完全能恢复健康了。

若是严重,终其一生都是多病多愁。

果真是关心则乱,金子轩甚至都觉得自己的阿离撑不过这一关了,重逢的激动与喜悦都被悲伤如洪水一般覆没。

江厌离虽然眼皮沉重,但却还未到达连视线都模糊的地步。如果有力气,她简直想上去就给金子轩一巴掌,并且说道 “仙门百家出来的君子就是这样的吗?这下连医馆都不找了,直接给我等死默哀吗?”

当然,她也知道,自己在金子轩眼里希望很是渺茫,甚至说是近乎绝望。人一旦处在绝望的深处,便再也难寻希望。

她又觉得眼皮往下沉了沉。

她觉得他把自己晾在这儿自己估计才会死。

她想给他提提神。

江厌离气若游丝般的说了一句话

“…其实…我觉得……我可…以……再抢救一下的。”说完这句话,江厌离自己还肯定的 “嗯。”了一声。

还不等自己的真香相公思考过来,远处便传出了一道惊雷炸醒了江厌离。那声音如烈似火,天生便带着一股子矜傲劲儿。

“江姑娘!?金公子?!”

好耳熟的声音,江厌离想到。她看向那女子,那女子有着一层小麦色的皮肤,长相甜美可人,还气势上却又能压人一头。

这人…江厌离有些头疼。难道是…初二遇到的那个…温情?!江厌离似乎终于明白当时温情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只不过…她是怎么带着记忆穿越时间与空间的?

“……”

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江厌离想着金子轩估计是脑子里怎么理也没理出来个所以然来。也对,毕竟一连见了两已死之人,若是平常之人,估计都会觉得自己回到了13年前,那个烈日的盛阳还炙烤着大地,让人们不得安宁的时候。

同时江厌离也知道,如果金子轩反应过来,想起来了那个被金氏挫骨扬灰的温情,直接当场把她击毙也说不定。

敌不动,我先动。

反正刚才吓都吓醒了,力气也恢复过来了。江厌离调整一下表情,让苍白的脸上露出了温柔的微笑。把自己的语气调到最温和的比例,亲切地说道

“阿情!”

温情似乎明白了什么。

金子轩更懵了。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看着那张脸,他就来气。那可是温狗,那可是屠过莲花坞,烧过云深不知处的温狗!疑惑之余,金子轩更惊讶,惊讶与自驾阿离为什么会和温狗交好。

金子轩摇摇头,权当刚才的只是自己的幻觉,紧紧把江厌离护在身后,手握着剑柄,似乎随时都要出鞘。

“温狗!拿命来!”即唤出一道刀光剑影。

江厌离看着那剑即出鞘,那把剑灵光异彩,起码得用上了金子轩七成灵力,力量够强,速度够快。一剑下去,温情不死也得来个伤残十级。

拔出自己那把廉价的长剑,冲着飞向温情的那把剑就丢过去。

这下好了,自己的确把那把剑的轨迹打扁,而自己那把剑呢?折了。

折了……

江厌离突然觉得她的心好痛,甚至在滴血。自己挣了三四个月的血汗钱买了个这把苦命的廉价剑,此番历劫之后,竟断送了自己的小命…

好吧,江厌离承认自己多戏了。

她只是觉得自己的肉在痛。

金子轩看着那把被打扁的剑,有些不可思议。

“阿离……你……”金子轩有些不敢置信。

江厌离没有理会金子轩,转头盯着温情,冲她使了个眼神。在安抚性的握着金子轩的手,对他说道

“无事,她是岐黄神医,妙手温情。与其它温氏不同,害不死我的。”

金子轩看着江厌离,他不明白阿离这十三年里头到底经历了什么,遇到了什么事情。不过,出于对自家媳妇的信任,金子轩愿意相信江厌离。

但是警惕心还是不由得让他再问了一遍

“阿离………你确定?”

江厌离有些无奈,她又对着温情喊道

“温姑娘,你既来了,可否给我治伤?以你的医术,定能把我治好的,对吧?”

这边的温情有些犹豫。她几乎可以确定这个江厌离就是她初二遇到的那个女孩,只不过她是怎么知道这个世界的存在的,温情仍然不明白。

不过现下温情最不确定的,就是如果让金子轩带着江厌离过来。江厌离倒是不会对自己做什么,但金子轩说不定会弄死自己。

“你放心,相信我。”江厌离紧握着金子轩的手,坚定地说。

金子轩无法,他看着如今阿离的伤也无法再拖延,只能扶着江厌离上了温情的马车。

见两人上了马车,温情也上了马车。见了金子轩敌对的眼神,温情心中清明,自己也不会害死江厌离。然后她走了过去,坐在了一个离金子轩最远的位置。

江厌离用余光撇了撇两人,她真真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中衡者,这边说几句,那边说几句,调节着平衡。

刚才自己看那金子轩的眼神交流,分明就是眼中燃火。只不过好在他没说出来,也相信了自己。不然自己这个中间者可真是难做了。

江厌离又看了看温情,坐那么远…估计是怕金子轩一个不小心杀了她自己。江厌离又默默感谢了一下温情的选择,她觉得,他们两个如果在车上打起来,估计自己会很绝望。

江厌离本来又想开始愣神发呆,又突然想起似乎少了个人,那个人……

系统,你有没有发现少了个人?江厌离在心里问道。

没回话。

江厌离心中瞬间慌了神,难怪刚才感觉一直缺个人,那个人,不就是系统吗?

失去了系统,也就失去了唯一能和时空监管者,能和现实世界联系的东西。江厌离咬紧嘴唇想着办法,强装着镇定,可是起伏的胸膛,急促的呼吸,却预示着这个人心中并不平静。

金子轩似乎也感受到了江厌离的异样,又把江厌离楼的紧了些。

“等等!”就在马车要驾离之时,一声略带幼稚的少女声传入马车。温情座的李马车门较近,便掀开帘子看了看。

站在马车帘帐外的,是一个莫约十五岁的少女。

那少女身着青衣,头发凌乱的用一根狐狸簪子别起来,手中支着一只竹竿,光着脚,身上有些奔波而来的尘土,有些风尘仆仆,看上去颇像一个小乞丐。

只不过那少女天生一双白瞳,白的像雪,如明镜一般,让人看不透她,她却看得透别人,似要把人盯出两个洞,让人慎得慌。

温情有些疑惑,她不认得这个少女。她回头看了看金子轩和江厌离,前者眼睛里透着凝重和疑惑,后者瞪大双眼,出奇的惊讶。

温情看着两人,又看了一眼少女,疑惑这少女为什么能让俩人反应这么大。

江厌离看着眼前的少女,心中简直是又疑问又震惊。果然不能依靠这个破系统,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

这这这这个少女,她的长相与书中描述的那个叫什么……什么阿箐???描述的怎么那么相似……

江厌离觉得自己终于能体会到金子轩的心情了。

遇到温情她还说得过去,说不定哪个系统也把温情带回到了这个世界。只不过面前这个与书中描述的阿箐长得相似相似又相似的人……难不成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Bug?让所有人都死而复生了?

金子轩觉得自己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弯,她有些分不清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了,今天自己遇到了多年前死去的自家媳妇,遇到了被自家媳妇称为岐黄神医,妙手温情的温狗,之后又遇到了那个让自家媳妇一脸震惊的小姑娘。

金子轩觉得世界玄幻了。

半晌,温情觉得自己应该问一问这个少女的身份信息,说不准她也是是金光善晚年的私生子。

温情看着少女,有些不知道该从何问起。直接问人家名字,可能不太好。如果直接问她你是不是金光善的私生子……

嗯……

她觉得那个小姑娘和金公子的好感会迅速下降……

思前想后,温情终于问了出来

“小姑娘…你要找谁?”温情有些犹豫地问出来。

“她。”少女用手指向了江厌离。

“我?”江厌离惊讶。果然,不出她所料,收到了来自另外两人疑惑的眼神。

正当江厌离满脑子想着说辞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响起了声音

【叮!】

【系统登录中…】

【师姐!我回来啦!】

江厌离觉得自己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系统,快帮帮我,我到底怎么回那个小姑娘?还有,那个小姑娘……是不是阿箐?

……

【师姐呀,其实那个小姑娘……她就是我。】

系统是一个机芯,不如说她只是一个机器,就算拥有人性,就算拥有智慧,但……但她也不可能成精呀。

还有,机器怎么能成精?她是以什么办法成的精?还是说…她夺舍了?!

一系列疑问在江厌离脑子里面铺开,一个又一个,咋的她头昏脑胀。

江厌离也觉得世界玄幻了。

【师姐。】

【师姐!回回神啦!我要回到阿箐身体里了,不然会被另外两个人怀疑的。】

“啊?”江厌离回神,脑子里头已没有系统的声音,有想起系统刚才说的话,江厌离又“嗯。”了一声。

金子轩对这个小姑娘更加怀疑了。

他原本以为这个小姑娘是自己死后十三年里阿离遇到认识的人。本来想让这小姑娘上马车了,但没想到自阿离问了一声“我?”之后,金子轩就对这个小姑娘的身份起了疑。

难道阿离不认识这小姑娘?但这小姑娘为什么认识阿离?

于是,金子轩决定暂时沉默,观察这个自称是认识阿离的小姑娘。

这一观察还真观察出问题了。

自阿离应了那声之后,那小姑娘眼中瞬间无了神,如同灵魂被抽走了一样。阿离也莫名其妙的呆泄,直到阿离她自己突然“啊?”了一声之后,似是飞出九霄云天外的意识才恢复。

金子轩更加觉得这个小姑娘有问题了。

江厌离先把“系统为什么会是阿箐?”这个疑问压下去,露出一副刚才见到温情的表情,亲切地说

“哈,是阿箐啊,好久不见,先进来吧。”

阿箐露出了一个笑容,拿着竹竿走了进来,做到了温情旁边。

马车被车夫架着,摇摇晃晃地走了起来。

江厌离觉得这摇晃简直堪比婴儿摇篮,越摇她越困,这也是她在现世不常自己开车上班的原因。

她看着金子轩,这是自己上一世的夫婿,靠一下应该没问题。后背的伤口也不那么火辣辣的疼了,只要不剧烈运动,勉强还在承受范围之内。

江厌离半睡半醒,嘴里念叨了一句 “我靠你肩膀睡会。”之后就靠在金子轩的肩膀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金子轩自然是受用,受用的很!

温情&阿箐:这狗粮喂的我满嘴饱。

作者最近状态不太好,也没有什么脑洞和灵感,希望各位小伙伴们能提供一下。

小杀,帮帮我找灵感&脑洞 @醉卧杀-叶神是最好的叶神

最近可能更文的频率和质量均会下降,作者在这里给大家道歉,但也请让作者休息一段时间,为了给大家更出更好的文章。

这是重发的,原本的章五被我手欠给删了←_←。

不过幸好我有备份过。

评论(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