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

本人是一名腐女,也是一名写手。本人文笔不好,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づ ●─● )づ

《江厌离之我穿我自己》章六 • 梦起

* 师姐转世文

* ooc严重预警

* 由于暂时还没有看到写师姐转世的,所以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 梗可以借,但是文章不行。

* 私设众多,但不会明说,需要自己到文章里找。

* 章五之后,进入特殊剧情部分【寻梦】篇,灵感来源于银临的《泸枯寻梦》,现世的江厌离被金子轩带回去,在昏迷期间,灵魂居然穿越到了前世江厌离的少女时期,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个小高潮。

@玖儿要吃糖 你要的('◇'`)

马车仍然在行进。

江厌离靠在金子轩身上,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暗无边际,江厌离是这么觉得。

在黑暗中挣扎了几下,江厌离睁开眼,入眼是浅棕的木屋顶梁和温暖的阳光。江厌离起身,从木窗看向外面……是一大片莲花湖。

难不成是温情和金子轩把自己带到了莲花坞?

不对……此时的莲花坞应该是初夏才对,可是眼前这花草茂盛,绿树成荫的景象怎么说也应该是盛夏。虽然云梦在南方,但初夏和盛夏江厌离还是分的清的。

而且自己没看到温情和金子轩,也没有听到他俩的声音……更没有见到那个小系统。

江厌离觉得自己又开始有些慌,理智又开始了那冷静二字的说辞。

好在小半年里头经历的事情已经让江厌离的心理承受能力提高了好几倍。遇到什么事情,至少表面看上去能是镇定的。

从满池子的莲花挪开眼,回过头,看到木桌上摆着个铜镜。她赶忙跑过去,手把着木桌边,看着镜中映出的自己。

哎?!镜中的人不就是自己吗?

只不过…这人似乎比自己小了些,年龄应该有个十八,九岁。而且…江厌离看了看自己的着装,竟是齐胸的襦裙,再看看头饰,莲花型的珠钗点缀,简约不失大气。

如果说来比的话,简直是比系统给她的那套好多了,暂且不提好不好看,就冲着丝绸布料的质量简直就是不能比。

自己现在身着的这套锦衣华钗,不管是衣服还是头饰,都是在这个世界里普通人家买不起的。相比起富商家的夫人,自己现在更像是一个大家闺秀,而且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那种。

好吧,江厌离感叹。自己遇到穿越这么离奇的事情就算了,居然还给自己来了一个穿中穿。

如果按照自己的推测,自己应该是又来到了自己上一世的那个还没有嫁给金子轩的青少女时期。

而且连系统都没来。

江厌离努力不让自己骂出来,于是静下心来细细观察这个地方。

地方虽大,东西却很少。

看来得出去找找了,江厌离心道。

只不过…江厌离看向桌上的胭脂水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己的前世也逃不掉啊,先让我化个妆先!

只不过,不同于现代的化妆品,那些胭脂水粉让江厌离瞬间变成现代直男。

“白色的应该等同于现代的粉底,这形似刷子,又不是刷子的是什么玩意?…哎,画眉毛的在哪?”江厌离本想放弃,奈何脚跟长在地上似的,挪也挪不开,江厌离也没办法。

简单来说就是她想走但她又不甘心。

翻来覆去倒腾了一阵,江厌离总算是弄好了,看着镜子里画的还不错的自己,江厌离感觉很满意。好啦,现在就差最后一步了,画古代人俗称的“花钿”。

正在江厌离苦思冥想,自己究竟怎么编出一个漂亮的花钿的时候。突然感觉脚下似乎掉了什么东西,再低头一看,居然是一小本的——花钿图鉴。

前世的自己对于美妆还真是(词穷)……厉害。

江厌离弯身拿起图鉴,不停的翻动着。里面的花钿各式各样,只可惜没有文字详解,也不知道前世的自己是不是早已经把各式各样的花钿详解记在了脑子里。

犹豫了一会,江厌离拿起描笔,蘸了一点红色的,类似于染料的东西。挑了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图案,左手撑着脸,右手细细的在眉间描绘起来。

终于画完了,江厌离心中很是满意,之后又对着镜子自恋了几下。才升了个懒腰,起身走出大门。

江厌离的首要目标是先去熟悉一下地形,以至于哪天温氏突袭首先能把自己命保住,只是莲花坞诺大,江厌离一个路痴,问了好几个弟子才不至于迷路。

只不过……江厌离心中奇怪。自己明明都很友好的,为什么他们看了自己就跟见了鬼一样?

又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江厌离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又迷路了。转头遇到了一个女弟子,江厌离心中惊喜。惊喜的并非是自己终于遇到可以问路的人了,而是这是她来莲花坞后,遇到的第一个女弟子。

自己刚要问话的时候,那女弟子居然也做出了同前几位弟子一样的表情。

江厌离心中很无奈。

“你……”她干脆不问路了,开门见山的问道“小师妹,你们今天怎么一个个看见我跟见鬼似的?”

过了一会,小师妹脸上的震惊才缓过来。疯了,疯了,真的疯了!师姐疯了!待会儿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宗主,不然出了事就完了!

小师妹看着江厌离,心中一边想着脱身的方法,面上一边应付着这位“疯子”师姐。

“师姐,宗主有急事召我,还请师姐不要……”挡道,后面那二字小师妹自然没说出来。今天的师姐和往日大不相同,且师姐灵力低下,指不定被什么邪灵给复了体,还是少说话的好,少说话的好。那小师妹说着就要错开江厌离往前走。

啧啧,瞧瞧,这话真是说的唯妙唯俏,若是让旁人听了去还以为自己要对她做什么呢。江厌离上前抓住那小师妹,展开双臂挡在她前面。

虽然这话看似完美无缺,但是刚才问过其他弟子莲花坞大体方位的江厌离却知道,小师妹嘴上说着宗主有急事,但却往莲花坞校场方向走……看来这还真是把自己当鬼了,编个借口紧张的连漏洞都没想补全,只不过自己今天人模狗样的,她怎么会把自己当鬼呢?

“宗主有急事,你往校场走干什么?”江厌离问道。

“啊……”小师妹显然有些慌“多谢师姐提醒,我这光想着宗主召我是什么急事,竟忘记看路了。”小师妹说着就要往反方向走。

“哎哎哎,那边是我寝室。”江厌离又拦住她。趁着小师妹没反应过来,江厌离又问“编个借口也得编好一点吧。说吧,你到底为什么看着我跟见鬼似的?”

小师妹被问显然更慌了,深吸了一口气,看向江厌离。回答道

“师…师姐,你平日基本都是不上妆的。”

“你上妆也只是淡妆素抹。”

“师姐,你平时都是不画花钿的,画也只是在比较隆重的场合。”

“而且,就算师姐你哪天心血来潮,给自己头上画了一个,那也不应该画新婚新妇的花钿。”

“还有,师姐你为什么画花钿要用唇脂?不应该用的点染吗?而且你平时上唇妆都是用红纸的。”

“而且你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

“啊?!”这下慌的是江厌离了。自己怕不是光在化妆这个蜜糖陷阱里头享受了,居然忘了自己与上一世自己的性格,喜好都大有不同。

江厌离心中简直就是又慌张又尴尬,她想按照记忆快步走回去,又想起那个小师妹,走了几步又回去。抓着那个小师妹的肩,一字一句的告诉她

“今天你与我之间的事,你就当不知道,好吗?”

小师妹有些懵,脑子没转过弯就点了点头。

江厌离看她点头才满意的走了,至少现在她不会把自己新添的黑历史说出去了。至于刚才遇到的那几个弟子,自己是真的没办法了,只能祈求他们不把自己的黑史说出去吧。

小师妹看着师姐走了,自己也应该去做自己该做的事了,只不过越想越不对劲。虽说师姐今天对自己还算友好,但是本人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小师妹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跟宗主说一下。

“什么?!”

虞紫鸢听完小弟子的讲述后有些震惊,自己女儿什么脾气秉性自己清楚,她是绝对不可能化成那种鬼样子出门的。

而且脾气还如此……

“你确定是阿离?”江枫眠想再确认一次。

“的确是师姐。”小师妹恭敬的回道。

“让阿离过来。”虞紫鸢又说。

江厌离拿着水往脸上撩,看着自己重归素颜满意的笑了笑。好在现在是古代,什么胭脂水粉之类的都能用水洗掉,要是换成现代的什么24小时防水保湿持久耐用绝不脱妆的话…………江厌离可能真的想送一首凉凉给自己了。

洗完脸,江厌离也不打算出去跑地图了。

她躺在床上闭目养神,想着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太丢人了。

自从来到了这个世界,自己比如同白领的国际乐团朝九晚五还累。每天朝五晚九,江厌离从未想过,戏班子居然每天晚上也唱戏。

夜里城中灯火通明,戏班子在台上唱着一出出上至王侯将相,下至黎明百姓的悲欢离合,自己坐在台上,勉强扯着笑脸。如果不是自己拥有着坚强的毅力,自己可能早就已经没力气拉出声了。

而今天是个好日子,自己成了自己前世,那个温柔的江家小姐。

每天不用练功,想要什么都有,这就是自己一直梦想的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

只不过自己这么一直享受下去是万万不行的。

江厌离清楚的记得,前世的自己究竟是因为什么而死的,如果当时自己有修为,会不会就会与那个修士抗衡,而不是被一剑刺穿喉咙了呢?

只不过命运的强大自己不能想象,这给也不可能像同人文里说的,一个穿越就能把所有人的命运改变,自己也不打算去当什么拯救世界的英雄,所以说,再改变别人的命运之前,要先把自己的命运改变了才行。

这个世界没有系统,没有带着记忆的金子轩也没有带着记忆的温情。果然,一切的靠自己才靠谱。所以说,江厌离啊江厌离,你要努力修行才行啊!

“师姐!”两名将家弟子悄着江厌离的房门,那个急迫呀,似乎恨不得把门上敲个洞。

江厌离这边自己想的都快睡着了,突然听到门口一通乱敲,坐起来愣了几秒神,才想起来,还有两个人在等自己开门。

调整了一下脸部的表情,把桌上的胭脂水粉胡乱收拾了一下,用亲昵而温和的语气说道

“来啦。”

那两名小弟子刚才听着那小师妹讲得师姐如此……恐怖。心中暗自觉得今天的师姐不被夺舍都没有可能。但谁知道虞夫人直接派那两名小弟子去找江厌离,那两名小弟子心中怕的不行,却也只能硬着头皮去。

到了江厌离寝室门口,两个小弟子皆是不敢敲门,直到其中有一个弟子壮着胆子说“这,这是莲花坞,不是哪个邪祟都能进的……那小师妹肯定是看错了,肯定是看错了。”

这样两个人才敲门,只不过心中依旧惧怕,怕开门的是哪个妖魔鬼怪。想着心事,自然也就没注意自己敲的门声有多大。

毕竟那两个小弟子刚进莲花坞,也没多少修为,甚至连一个低阶走尸都应付不了。

这要真碰上什么邪祟夺舍……

直到听到江厌离那一声“来啦。”两个小弟子才放下心,是师姐,是师姐就好。

江厌离推开门,看着两名小弟子恭敬的向她行了个礼,说道

“师姐,虞夫人让我们叫你去一趟。”

“啊……那个,不知道阿娘叫我去什么事啊?”江厌离有些惊讶,嘴上问着是什么事?心里早已清楚的很,心想着莲花坞弟子的嘴倒是挺快,这才多久就把事情传到虞夫人耳朵里了。

“额……这个……”那两名小弟子显然有些不太愿意透露。

“无事,等到了阿娘那自然知道是什么事情了。”江厌离回道,心里更确定是什么事情了。

所以自己新添的黑历史究竟是谁说出去的?还是他们几个人组团去说的?

出于对那个小师妹基本的信任,江厌离在自己问路的那几个人里头,先排除的就是小师妹。

作者终于码完了!开心到蹦迪!

这一章的文笔可能有些不好,见谅。接下来的近半个月可能不会更文,作者需要理一下大纲,但是会给大家一个意想不到的关于后面文章的彩蛋。

@醉卧杀-叶神是最好的叶神 呼叫,呼叫!我需要你和我讨论一下后续的彩蛋以什么方法来呈现,如果别人有对彩蛋的一些想法,也可以和我说。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