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

本人是一名腐女,也是一名写手。本人文笔不好,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づ ●─● )づ

《江厌离之我穿我自己》章四 • 相逢

* 师姐转世文

* ooc严重预警

* 由于暂时还没有看到写师姐转世的,所以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 梗可以借,但是文章不行。

* 私设众多,但不会明说,需要自己到文章里找。

虽说是路痴,但也不能一直坐在草地里自闭,走还是得走的,不然以江厌离的修为能辟谷几天都不好说。江厌离也自知无法,山中雾气太浓,不能以太阳辨别东西,只能摸索着前进。

系统的上级近期也很忙,无法发送给系统地图。江厌离也问过系统,系统说她的上级是这么说的:“作为一个轮回过的成熟系统,应该有自己帮助宿主的能力,加油,我相信你。”

江厌离笑了笑,继续在山中寻找出路,只有系统知道,江厌离早在心里骂了自己上级千百遍。

临近夏日,气候变迁。清河虽不如姑苏云梦那般日日阴雨连绵,但却也阴云遮日,甚至也会隔三差五会淅淅沥沥的下场雨。江厌离无比庆幸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突然来了兴致看了几集贝爷的荒野求生。不然自己现在虽然有本事,刚看到一些例如草蛇毒蝎之类的还是难以无法镇定自若。

所幸近几天没有碰上什么强劲的对手,江厌离也从出来这个世界的局促不安变成了悠闲自在。她打小生在农村,挖洞爬树样样皆会,看到野果子就吃两个,既能饱腹,又能补充水分,到了晚上,就爬上树去睡一晚,只不过每次都差点滚下来。

虽说是悠闲,但江厌离是肯定不会把找出路的事给忘了,只是作为路痴,江厌离并不知道这条出路该怎么找,只期盼着老天爷能给个指示,让自己别在这山林中过一辈子。

果真幸运说到就到,在江厌离一次寻路的途中,竟遇到了一条莫约一丈宽的小溪。江厌离心中惊喜,这等好事还真让自己给碰上了。

这小溪应是从山顶泉眼而流,如果顺着溪水往下走,必然到达山脚下。虽说不准会不会遇到几乎山脚落户的人家,但起码不用在这山林中打圈转了。

走了一天一夜,水流已经到了头,汇成了一池深潭。树木也逐渐稀少,抬眼望去,隐约能看到一座小城。

比江厌离预想的要好很多,在去往小城的路上,江厌离便也开始盘算怎么谋生计。

首先要搞清楚的问题有两个。

这是哪儿?

怎么挣着钱?

这个世界自己的家在云梦,所以说返回云梦是首要任务,她还等着大型认亲现场呢。

此城名为淳安,城里人倒也真应了这名字,村民淳厚朴实,城中到也是颇有人间烟火气。不是云深的清冷出尘,也不是云梦的热闹,就是纯粹的人间烟火。

当真是男子耕田,女子织布,孩童在油菜田间嬉戏。一个老人坐在台阶上给孩子们讲故事,眼里流露出怀念。街道上时不时有小贩吆喝。城中有一戏班子,真真是每日唱遍爱恨情仇,上至将相王侯,下至奴仆下人。

日升月潜,男耕女织,岁月静好。

如果不是那个破系统说什么【你不是说要回云梦吗?】 【羡羡和舅舅还有姐夫会很伤心的!】并且还强加任务:如果江厌离能回到莲花坞就给她一个一次性在现世呆一个月的机会…她才不回去呢,哼。

江厌离虽然在上一世是温婉大方的大家闺秀,但金凌的傲娇不可能没有她的一份。自小养尊处优,也让她的骨子里刻上傲娇二字,只不过只傲娇的份儿,比起来舅侄俩来说,根本就不值一提罢了。

不过,厌离女士似乎并没有发觉。

通过这些天的四处打听,江厌离才知道,自己就是被丢到了姑苏和清河的交界处,或许那些聂家修士心知她必死无疑,所以才将她丢到那深山里。

只是…论城府心计江厌离不如聂怀桑,但是论起外挂嘛…聂怀桑压根就不知道有这东西的存在,更别说防了。

江厌离简直想给系统一万个飞吻。

修士之间最快的交通方式就是御剑,虽说江厌离也知道高修为的修士从姑苏到云梦最起码也需要一天一夜。虽然江厌离也说不准以自己那点修为什么时候能够御到,但这是最快的。

有目标,就要实现目标。想御剑,就需要钱。而戏班子最近缺人手,正好是一名拉京胡的乐师。江厌离虽然没有学过京胡,但起码自己是学过十几年的二胡,面对京胡这种东西,上手还是很六的。毕竟,要对得起自己的二胡专业十级。

忙里忙外了三四个月,江厌离才把所需要的钱赚到手。这期间也发生了不少事,比如说什么多年前死去的金子轩突然复活,重归金家。荆楚,蓝家突然向着聂家发起袭击,两家开始内战,温家趁机而入,直攻两家之类的。

令江厌离意想不到的是,这些日子里竟有人传出江家小姐江厌离复活的消息。这让戏班子老板娘盘问她好几天,是不是江厌离,她无法,只能告诉老板娘,说自己只是同音,不是同字,名叫姜晏黎。

好在老板娘信了,不然江厌离也不知道老板娘还要盘问她多少天。

近些天戏班子里来了一位拉京胡的老乐师,江厌离赚的钱也足够买一把粗糙的低品灵剑了,反正也只是交通工具,踩在上面能飞就好。买完了剑,跟老板讨价还价了大半天,江厌离用手擦擦额头莫须有的汗,开始正式跟系统老师学御剑。

开始学之前,江厌离还是有些紧张和小期待的,毕竟一辈子没有想过人真的能凭着一把剑就能飞。看着这把剑,江厌离信心满满,给自己加油打气,恨不得现在踩着件上升到一千米都不会害怕。

可实真的是这样吗?

江厌离踩在剑身上,看着离地面越来越远,全身上下都在发抖,心彭彭直跳,如果说让她放下面子,她肯定会直接抱在剑杆上喊:妈妈,我要回家!之后挤出几滴眼泪。

系统看到江厌离这段想法也是无语,心里跟江厌离的面子道了个谢,之后又让江厌离上下左右御剑反复多次。看着她脸终于不再那么惨白,并且有一定在房梁上空五米处飞的技巧了,才在心里露出了长辈般欣慰的微笑。

江厌离也终于迫不及待,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她对御剑真的是又惊又喜。江厌离只是普通修士,不能像高阶修士一样御剑日夜不断,又是新手,还是路痴。这一路问路,御剑,休息,反复多次,竟用了整整七天才到达云梦。只不过做为路痴的她,在云梦地域中心盘旋了几天,竟还是没见着莲花坞。

直到第四天,江厌离踩着剑缓缓落地,暗叹今日又是无功而返,这些天人也问过了,找也找过了,可哪莲花坞傲娇如江澄,就是不见踪影。

但事实证明,坏运气多了就会变成好运气。

自己靠着买剑剩下的盘缠走过来,省吃俭用,风餐露宿,客栈的硬木床江厌离住不惯,觉得她自己被隔的都快要腰间盘突出了。唉,自己何时才能回到自己现世那温馨的小软床啊?

只是不管再怎么抱怨,没办法就是没办法。江厌离以为还要再回去住一晚,没想到在远处看到一对巡逻的江家弟子。

江厌离霎时间觉得命运还是不会对她那么差的。

那队江家弟子答应带她去莲花坞,却又绕来绕去就是不去。江厌离立马感觉不对,上下打量了那群弟子一番,照莲花坞的规矩,每名弟子都应该佩戴有江家清心铃。同样,每个家族都会有自己的代表物品,包括现在的四大家族,包括以前的温家。

温家…等等……温家?!

江厌离似乎看见每名自称江家弟子的耳根后都有一小块淡到肉眼几乎看不见的……太阳纹。这下江厌离终于明白了,这哪里是江家巡逻的弟子?这分明是在云梦潜伏已久的温军。江厌离心跳如鼓,往后退了一步,脑中灵光一闪,冲着他们后面直直的喊到

“江宗主!”果然,那群温军也是普通修士。

当今的江宗主江澄是何其人物?那群温家修士脸色煞白的往后看,却没看到人。江厌离趁着空隙的几秒抽出剑开始跑,现在她脑子里头只剩下一句话

活 着。

那群修士似乎也反应过来了,再回头一看,人已经跑远了。领头似乎想起来那姑娘是谁了,那不就是统帅给自己所看的江厌离画像吗?江厌离复活的消息果真不是传闻,而是事实。便带领着温军抽出剑,也纷纷御剑追赶上去。

金子轩今日有些无聊,刚复活时便听闻自家儿子被温狗刺伤了,之后魏无羡又跟他说自家媳妇江厌离没有复活的消息。在两重打压之下,郁闷郁闷又郁闷,先暂住在姑苏,过了几个月才回到兰陵。

好在云梦离荆楚边缘较近,江澄传信给金子轩,说传送符用完了,只要在赶路不出四个月便可回来。金子轩看完此信心情大好,就跑来云梦玩了几天,想想自己前世还没有真正的来过云梦市井逛呢。前世…唉,看着街上的市井小贩,又想起了自己的阿离,又开始悲伤起来。

身处在市井,眼睛望天边,脑中想媳妇,意识神游去了。这时,几声交谈传入金子轩的耳朵,好像是什么去…莲花坞??唉,这姑娘真是傻,不知道江澄在去荆楚之前给莲花钨下了隐形禁制吗?金子轩继续去神游。

又没过一会儿,一声 “江宗主!”传入金子轩的耳朵,金子轩瞬间惊醒 “这…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记忆从深处被唤醒,这是自己媳妇的声音,这是阿离的声音!金子轩顺着视线,望向声源处。

只见几个身着江家校服的弟子煞白着脸齐刷刷的往后看,那名喊江宗主的女子抽出剑就开始跑,再仔细一看,那女子的长相,声音,和记忆中的重合,可不就是自家媳妇儿吗?

看着自家媳妇给那几个自称是江氏弟子的人追赶,金子轩顿时感觉怒火中烧。匆匆用自己带的钱去旁边的店买了把灵剑,踩着剑就开始追他们。

几人在空中开启了一轮拉锯战。不过终究是那几名温家修士强了些,江厌离渐渐感觉自己体力不支,落入下风。那些温军一看江厌离落入下风,便开始在后头强势猛攻,江厌离只能以多闪回避。不过人多势众,江厌离自觉后背一痛,空气中飘渺着一股淡淡的血腥。

在后面的金子轩急了眼,连声喊道 “阿离!”只是现在的江厌离为了自保根本听不清他人说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刚才疼痛的刺激,御剑的速度竟然快了不少。可是一心不可二用,江厌离刚才只专注于速度,身后竟又被砍了道血道子,可是江厌离现在管不了,只能在前面不停的跑,尽量把那些温军甩在后头。

那些温狗真是穷追不舍,金子轩心中急道。又看了看前面的阿离,忽发现有一个温狗直接祭出了暗标,那暗标志冲着阿离的心脏,如果阿离再不躲,就真的来不及了。

金子轩又加快了速度,暗自使出灵力吧那枚暗标弹开。江厌离见有人帮自己,便缓缓驾着剑落在了人烟稀少的小巷里。金子轩原本想去揍那帮温狗的,但是又想到阿离,便也御剑穿到小巷里。那几名温家修士见来的人比自己厉害,便也不追了,毕竟,他们今天的任务只是去查找江厌离复活的传闻是否是真的,经不想有如此大的收获。

金子轩刚落地便看见江厌离用手撑着墙缓慢的往巷口走,便赶忙过去搀扶,轻声道 “阿离。”江厌离听声也回头看向此人,此人头戴金冠,眉点朱砂,身着金星雪浪,腰间别坠玉,脚穿金秀纹丝靴。而能换自己阿离的人又只有一人,那就是上辈子自己的夫婿,那个号称金真香的金家宗主——金子轩。

江厌离知道但凡遇见熟人,尤其是金子轩这一类关系密切的熟人,肯定会问自己一系列例如“阿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阿离……”只要自己一但答了,那势必就有第二个,第三个问题,说实话,自己以前还真没考虑过这问题。

于是她想到了小说的套路,失忆与装失忆。可还没开口,就听到了系统尖锐的声音。

【要解释,我们一定不要按常理出牌。】

江厌离听完这句话,只好在心里 “哦” 了一声。再回神,只觉得自己被金子轩牵着的手被一湿,再看向金子轩,他早已湿了眼眶,方才滴到江厌离手上的,是金子轩的泪。

江厌离最见不得的就是比自己小的哭,仔细算算,金子轩死的时候应该是21岁,然自己今年26岁。自己上辈子又是他的妻子,见到久违的爱人难免激动。

江厌离觉得自己找到了大本营,虽然以前有系统跟着。但是,在实战或者是人心面前,活了千百年却依旧比较单纯的系统帮不了什么忙,况且又没有墨香铜臭的帮助,自己简直就是孤身一人闯江湖。

可现在,自己终于找到了大本营,再也不是孤身奋战了。

江厌离觉得自己应该哄哄他。

江厌离忍着后背的痛,上前一步抱住金子轩。用微颤的手轻抚着他的背,轻声细语道

“好啦,不哭啦哈。本就长的俊俏,哭就不好看了。”

果不其然,要么怎么说金子轩香就香江厌离。

江厌离的话对于金子轩就像有魔力一般,金子轩立马就安静了。他似乎感受到江厌离我摸他后背的手在颤抖,借以身高的优势微微俯视着江厌离背后的伤口,心疼道

“阿离,苦了你了。”

按照剧情,江厌离应该会说 “不苦不苦。”但谁知这是一个有系统,并且不按常理出牌的江厌离。

“何止是苦了我,那简直是疼的差点断了老娘的命啊!”江厌离此话一出,就连平日里对自家媳妇儿脾气了如指掌了金子轩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平时自家媳妇不是温婉大方的吗?这十几年不见竟变得如此……直率。

江厌离又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这时金子轩才反应过来,又听江厌离说 “赶紧背我去医馆,我可不想让伤口溃烂发炎。”金子轩连忙点头应声是,背着江厌离走到大街上便开始左看右看的寻找医馆。

“你可以啊,背着我连气都不带喘的。”江厌离赞叹。作为一个21世纪115斤的女子来说,最近她可能又长胖了。

“阿离很轻的。”金子轩温声道。

只不过自打江厌离说完那句话之后,金子轩心底一直有一个疑问,疑问江厌离的口气不像是在和结拜夫妻说话,倒像是在称兄道弟。

作者终于码完了,我终于码完了!

(作者欢呼中……)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