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

本人是一名腐女,也是一名写手。本人文笔不好,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づ ●─● )づ

《江厌离之我穿我自己》番外 • 独白

非常对不起小可爱们,近期我的账号不知道怎么回事,登不上去了。

但这一次我居然成功了!!!

建议没有看过前文的小伙伴们,去看一下记梗或者第一章。

这一个小番外可能说是比较现实主义的,体现了我身边朋友所经历的事情。

当然,现世江厌离的性格与经历也来自于我身边的人和事,她的人格也来自于我身边的一个朋友。也有一些来自于电视剧《都挺好》里面的苏明玉。

更多建议学生党留下来了,尤其是初中党,因为学生们看了,才会觉得太真实了。

* 微情离

你好,我姓江,名字叫厌离。

我不知道听到这个名字你会有什么反应,你会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一个很漂亮的姑娘?一个温柔的知心大姐姐?小说中的腹黑美男子?倾国倾城无所不能的玛丽苏女主?

都不是,你想的太多了。

我只是世界上众多普通人的一员,长相很平庸,能力也很平庸。

我出生在一个二三线的小农村,是一个独生女,按照道理来说,家人应该非常喜欢我才对。只不过,他们貌似更喜欢我那两个表弟,至于原因嘛?很简单,因为我是个女孩。

(作者并不是贬低所有的农村人,只是单指现在社会上的个人,有一些人也的确如此,不是吗?)

他们觉得我下地干不了重活,就觉得读书的钱应该给男孩才对……总之,他们觉得我成不了大器就对了。

小时候表弟掰坏了我的娃娃,我生气,推了他一下,被我姑姑看到了,上来就给了我一巴掌,说我是姐姐不能让着弟弟吗?我当时真的好想哭,特别想哭,我觉得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雾水,但被我拼命的怼回去了。因为我知道,泪水只能代表你的懦弱,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父母过来了,看我这副委屈样,他们虽然没有打我,但却也骂了我好几句“你瞧瞧你这副没出息的样子。”

他们看了看我,满眼的嫌弃,然后又摆出另一副焦急的姿态,去哄我的表弟,只见表弟睁大眼睛,乘着满满的泪水,都快要从眼睛里溢出来了,我不禁感叹,这人都可以演电影了。

父母一人哄着表弟一人说我“你看看都把你表弟惹急了,你这个姐姐怎么当的?”诸如此类的话,连续不断的砸到我耳朵里,我感觉憋回去的眼泪又要决堤了。我心中愤怒,又把眼泪平静的按回去,我闭上眼睛,努力不去听他说的话。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哭了,他们只会骂我骂的更凶。他骂我骂累了,继续去跟我妈哄我表弟去了。我自己瞬间降低存在感,在存在感低到低谷的时候,我悄悄回了自己的房间。

回到房间,把门关好锁上,把头是埋在自己的膝盖里,用臂弯护住脑袋。我觉得我快要压抑不住了,但又怕家人听见,压制的哭声转化为晶莹的泪珠,一滴一滴的滴在我衣服和裤子上。过了许久,我哭累了,也就不哭了,自己爬到床上,睡着了。

明儿早我醒来,看了看时间——四点半。还早,我自己摸黑去洗了把脸。之后又回到床上想睡觉,但就是睡不着,自己在床上翻来覆去,理了理昨天发生的事。姑姑打我也算说的过去,毕竟表弟可是她最疼爱的大乖儿子。

但有一点我很是不解,明明我才是我父母的亲闺女,凭什么他们却不重视我?我心里气愤的很,但却又不敢说,比起内心的不平衡,我更害怕的是他们。因为有时候我一句惹到他们,或者不小心犯了一个错误,他们都会说“蠢猪。”

当时我觉得我很委屈,嗓子里头好像有东西硌着,但我不敢回嘴,怕他们又说我。

过了一年,我六岁了,我该上小学了。好在父母对于学习比较重视,把我送到一个小县城里上小学。在小学里,我一直普普通通,没什么起色,也没有什么劣迹,成绩很普通,该跟大波走的时候跟大波,该独树一帜的时候却不曾有过。

同学们嫌我是农村的,不喜欢和我玩。老师也不喜欢我,也因为我是农村的。每次我都书包,都只能到墙角去找,我回家告诉父母,他们只会告诉我一句话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人家怎么不欺负别人,就欺负你?”这是我爸告诉我的一句话。

“你好好读书,有谁会欺负你啊?”这是我妈告诉我的一句话。

有一处在电视里看到,说生气伤心对身体不好,或许我也是受启发,再想起我妈那句好好读书,我整个人变得乐观了。自己苦中作乐,也好过家长不重视,自己也悲观。

在此以后,每次同学在欺负我的时候,我都会护好最后一根铅笔,把作业写完。知道自己天资平平,所以每次回家都会加倍学习。那时候我已经知道,努力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就这样,我的小学过完了。

当时已经有九年义务教育法了,被划到了一个还不错的中学,在那里我也是平平无奇的一员,同学也依旧看不起我。

那你会问,我的努力到哪去了?

我努力也不代表我所有科目都会提升,我好的科目只有数学和化学,其他也依旧都是平平无奇。

啊?为什么我有两个科目却在班级里还是平平无奇?

知道了,就更不敢出头了呀。考的好了,同学说你抄的。考的不好,同学欺负你就欺负的更狠。所以说有把握的单元多错几道题,没把握的单元多多复习,保持在一个平衡的水平,这样才能在班级混下去。

本来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过下去,直到初二,在一次运动会上,我认识了隔壁班的大姐头——温情。

在操场我见到她时,忽然有一种从心底涌出的激动,居然脱口想念出一句“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温情见了我,居然眼睛里头有掩饰不住的惊讶。我可以确认,在隔着小半个操场的情况下,她搜的一下跑到我面前。我呆呆的看着,都没有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了,低头看她。如果除去两颊流着微汗,双手撑着膝盖喘着粗气,之后再把皮肤调高一个色号…可不就是一个长相甜美的妹子吗?

好好的一个美女,就这样被她自己埋没了。

啧,多可惜啊。

她调整完自己的状态,立刻用手抓着我的肩膀,喊了一声“江姑娘!”我被她这一句喊蒙了,我的确姓江这没错,我们这里大多是叫别人小姑娘,小伙子,这也没错。但如果平辈互相这样叫,就有些奇怪了。

温情见我被说蒙了,她就拽着我来到了旁边的树荫处。又说了一句“江姑娘。”之后就开启了话匣子,罗里吧嗦的说了一大堆。我虽然没有听懂她说什么,但作为一个初中生的我至少听懂了几个词。什么“云梦”  “不夜天” “控制凶尸” “鬼道魔道”这一类的词,之后又说了什么我弟弟你弟弟,总之没听懂就对了。

我有些无奈,我是真的没有想到,隔壁班的大姐头,居然是个中二病!不对,中二病不应该这么严重,她应该是神经有问题。温情终于说完了,她抬头看了看我,似乎终于看到我这种关爱神经病的眼神,叹了口气,眼睛瞥向别的方向。

好哇,你来跟姐姐我瞎掰话的是不是?我看着她,说了一句话。

“同学,恐怖片看多了就不要看。如果哪根筋搭错了,就跟老师说一声,多去医院看看。”说完了我才发现,我面对的可是隔壁班大姐头,这万一惹急了带上几个小弟把我揍一顿……我这不是自己作死呢吗?

温情看着我,说了句对不起,就走了…就走了?!我看着她的背影,不知道该做何感想。正好老师那叫的我参赛了,我也不想回想刚才的事了,也回班级去了。

此次之后,只要在楼道看见我被同学欺负的时候,就一定会出手帮我一把。多了几次之后,我们倒也成了朋友,遇到时不时的聊两句,只不过再没有听她提到过上次的事。

初三下学期的时候,我听说她转学了,转到了城里一家不错的中学。她家是医药世家,我没见过世面,她的背景在我心里已经很厉害了。

之后又是普通的下半学期,只不过同学欺负我的时候,再也没有人去替我还手了。

在中考的时候,我考上了一所离家较远的重点高中在那里寄宿了三年,也蓄势待发了三年。

我已经不是当年的小孩子了,我长了许多见识。我也知道,自己父母的思想太过于封建,现在的社会追求于平等,不仅是男女平等,更是人人平等。

我不希望自己的思想被我父母禁锢,我希望自己能到工业繁荣的大城市,去长见识,去经历世面。只不过我需要一个机会,我从高一就开始期盼,这个机会终于等到了。

或许对于大城市中的人来说,高考并不是决定他们命运的东西,但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决定我的命运,更是我人生的弹跳点,成败在此一举。

我真的很感谢当时的自己,考了一个我自己非常满意的成绩——624分。

我用我的二胡特长考进了国际音乐学院(名字我是编的,如果有撞名的话,见谅见谅)长了许多见识,过了我人生最自由的四年,之后加入了国际乐团,登上了电视的舞台,绽放出我人生最绚烂的光彩。

之后就如你们所见,我成了一名腐女,发现了《魔道祖师》这本书,然后穿越了。

……

距离初中已经过了很多年,江厌离对于初中和小学的记忆已经淡忘了许多。以至于看到《魔道祖师》这本书时,第一个想起的并不是温情,而是那个和自己同名同姓同月同日生的“江厌离”。

作者相信,如果江厌离当时看书的时候,第一个记起来的是温情,而不是自己。把和温情第一次见面说的再捋一遍,加入一些书中的剧情,会不会转世的问题就不会打自己脸了?

对于很多天没有更新的补偿,临时赶的一个小番外。

ps:网线老是掉,登录不进去,真的不怪我(^_^)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