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

本人是一名腐女,也是一名写手。本人文笔不好,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づ ●─● )づ

《江厌离之我穿我自己》章三 • 系统

* 师姐转世文

* ooc严重预警

* 论主上很得力,下属不得力是什么概念

* 借梗可以,抄袭不行(借根跟我说一下)

* 私设众多,不会明说

聂怀桑看着晕过去的江厌离,眼里的戏谑更深了。

外柔内刚的江家长女,不应该再强撑一下吗?聂怀桑有些恼怒,早知道这女的什么都不会说,就干脆在荆楚边疆时给她杀了。自己是想让大哥复活想疯了吗…

又或者是,自己因为大哥的死…太不甘心了?

聂怀桑摇摇头,把这些想法抛到九霄云外,如今的聂家虽有起色,但大哥看不到了,爹娘也看不到了,曾经自己这么做,原本想让他们骄傲。却全都看不到了。

聂怀桑看着江厌离,越想越气。大哥的死,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都是因为金家人,都是因为兰陵金氏。江厌离你这么维护金家人,那你就永远别再见到他们了。

既然我得不到有用的线索,那他们就再也别想见到江厌离。

聂怀桑拿起一张明火符,交给两名聂家修士,让他们带着江厌离去清河郊外的深山,点一张明火符,把江厌离烧了,也不会有人知道在这里发生过的一切。

只是聂怀桑眼睛里夹杂了太多东西,早就已经看不清这个世界了。

他想杀了江厌离,江厌离的确与金家人有关,但却与金光瑶没有直接关系。他杀了金光瑶,但不知道金光瑶有自己的苦衷。

他们之间的牵绊太深了,每个人都有错,但却又没有错。故事看似是一本书,实则却是十几年刻到骨子里的恩怨,用言语难以说清。他们让无辜的人变得不无辜,正是因为不无辜,所以爱这个角色的人会爱得更深,但不会去洗白。

清河的深山总是那么静寂,一声山鸟鸣都能引起人心惶惶,在白昼也不例外。山间的雾气愈加浓重,时不时的萦绕在山间,遮住了阳光,隔绝了一切。

两人一边御剑,一边拖着着昏迷的江厌离。到了深山中,山间雾气萦绕,再加上两人修为根本就不高,压抑的感觉在心头挥之不去。把江厌离扔到石土上,两人在身上找明火符。

找着找着,两人才发现自家宗主给的明火符居然忘记拿了,这可如何是好?两人畏惧宗主之威,怕回去之后被训,干脆把江厌离丢在这就回去复命了。想着江厌离就算不是因伤口溃烂而死,也会被走尸野兽杀了。

可他们不知道,江厌离有一个外挂——系统。这个经过上千年,已经进化出人类感情的寄宿机芯。

夜晚,大部分雾气已经散去,剩下的少量雾气给山间添加了一丝神秘与诡异。但如果站在山顶往上看,还是能看到美丽的繁星。

林中穿出几声低吼,走尸野兽的活动也开始频繁起来。系统也有所察觉,给宿主的身体设下了一个保护罩。保护宿主,也是保护自己。

系统曾经死过一次,这种经历,她再也不想经历。

千百年前,她还是一个被时空管理者新创造的系统,被派遣到各个时空中履行任务。她的第一个任务的宿主也是一个现代人,只是那个时空的文明比这一世江厌离的文明早那么几百年。

她把那个现代人带回到这一世江厌离的那个世界,那现代人本就属于这里,那时候那个世界的中原有一个昌盛的国家——唐。或许现在的时空管理者们愿意称它为唐朝或盛唐,那里曾有一位女君主,名为武则天。

现代人原本是一个小县官的儿子,可是他生性冷漠,便去道观当了道士。武则天信奉佛教,当道士不受待见。系统曾经问过那个现代人,宁愿做道士也不愿剃度做一个僧人,为什么呢?

现代人想了想,没有回答。小时候父母是被家人逼迫成婚的,父亲气不过家里人,干脆跑进山里头梯度成一个僧人。那是现代社会,做一个僧人有什么好处?母鸡本来就体弱,一气之下竟然也离世了,从小自己被姑父姑母抚养大,饱受折磨。

但没有想到,自己竟然遇到了系统,背带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世界,只不过那个世界还是古代。自己的悲惨经历,他不会向系统说,更不会像任何人说。

距离自己穿越到这个叫唐朝的国家已经过去了三年,三年间,佛教越发盛行,道观被拆除。有一天,官府的官兵要来拆那个成了道士的现代人的道观,现代人也被杀。

对了,那个现代人姓宋。

由于没有了宿主,系统的机芯也被摧毁。为了能够让机芯延续,系统只能去转世,转到哪个世界不得而知,但为了能够让自己活着,经历一次人生又怕什么呢?

又流转了百年,系统转世到了一个小女孩身上,那个小女孩出生在树木丛生的山谷,所以家人给她起名叫阿箐。

本来这个小女孩应该在山里幸福的生活,只可惜家人不幸被野兽杀死。她为了活着,只能下山。只可惜自己没有什么能力,只能靠装瞎子偷别人的钱来生活。

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一位道长——晓星尘。

晓星尘识破了她的心思,她也乞求晓星尘把她带上,有个依靠总是好。晓星尘上善若水,别答应把她带上。

之后他们两个又遇到了薛洋,还遇到了晓星尘的挚友,那个曾经是阿箐的宿主——宋岚。

但是宋岚应该在自己的世界轮回才对,绝对不应该到魔道祖师的世界。这是一个时空运输的漏洞,只是当时没有管理者发现。只是现在阿箐自己也没有记忆,也帮不了宋岚。

之后又经历了一系列的薛洋杀死宋岚,又杀了阿箐。最后把阿箐的魂魄也打散了。就这样,那个女孩短暂而悲凉的一生结束了。

魂魄…准确来说是机芯又步入了时空,留在时空的缝隙中待机了上百余年,直到被一位名叫墨香铜臭的时空管理者找到,成为她的下属,才重新回归到时空工作。

虽说是上百余年,但是每个时空有每个时空的规定,每个时空有每个时空的时空衡量标准。在这个时空裂缝的这个点这个线已经过了上百年,但是在魔道的世界里头才过了几个月。

最近系统又接到了任务,说是要把在现代的轮回者江厌离带回原本的世界,并且走上正轨。系统有些无奈,如果她能化成人形,那肯定就是带着无奈的笑,说道“原本是一个人的缘分,现在竟然到了一个世界的缘分。”

说到这里,她才惊觉,原来经历了一次人的生与死,自己都可以发展出人的感情了吗…

夜晚的凉风给静寂的树林增加了几分热闹,江厌离的伤势也在缓慢的修复着。系统知道江厌离是读过那本书的,她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出现在书本中。

但系统不想让江厌离知道她就是阿箐,那段过往短暂且悲凉,她不愿向别人提起这段连自己都不想回忆的时光。但在悲凉中还是有一丝愉快的,比如,义城那三年。

但是三年又三年,三年对于一个时空系统来说简直是如白驹过隙,自己在时空缝隙百年,前尘过往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但有快乐又怎样?还不是一场悲剧。

既然这场悲剧已经过去了,那就让它过去吧。让它融入时空,埋没在历史的长河里,不会有人知道,也不会有人再将它提起。

【滴——滴——滴——】

伤势还在恢复,保护罩依旧在发着暗淡的光。在这期间,不会有人知道那个拥有甜美萝莉音的系统在想什么,包括备系统寄宿在脑子里的宿主江厌离也不知道。

有些人啊,外表很坚强,内心却也有孤独脆弱的一面,只是别人不知道而已。他们总是选择自己独自承受,如同那个可爱的系统,如同当年那个云梦的少年。

可惜,过往将永远不复存在,人也不可能恒古不变。

魏无羡经历了沧海桑田,系统忘掉了过去的阿箐。

在人心世事面前,谁又能说的通呢?

清晨,天边已经吐露出鱼肚白。一缕阳光透过山间的重重迷雾照射到江厌离的脸上,江厌离揉了揉刚睁开的眼睛,她的眼睛清澈无比。身体里面似乎还有丝丝暖流流动着。

江厌离对于这种感觉无比神奇,以前在乐团放假,瘫在床上睡个回笼觉都没这个舒服。她迫不及待的问了系统,系统也给予了震惊的回答。

【昨天聂怀桑见问你问不出来,给你捅了一刀,就给了两个修士一张明火符,说是要把你带到深山烧死你。只是他们把你带到深山之前,我把明火符给销毁了。】

“…那我这种神奇的感觉呢?”江厌离对这系统的神奇已经见怪不怪了。不用说,这种神奇的感觉肯定是系统干的。

【当时我感受到你的生命体征急速下降,向上级请求了一颗金丹,给你换上。经过一夜的修复,你的伤势已经开始缓慢恢复了。】

“哇————你们这些时空的…人和机可真牛。”江厌离又惊又喜,她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如果自己拥有金丹和修为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可能会想跑到亲朋好友面前,炫耀一番。

毕竟那里的人都是靠人心,实力和技术的,如果靠修为打架直接就进警局了。但那个世界也没有修为这一说只会出现在一些仙侠武侠的小说里,虽然大部分都是有些玛丽苏的,少部分像魔道祖是这样的。可江厌离还是有过幻想。

这个系统简直就是自己人生中迟到的圣诞老人,惊吓惊喜样样都不会少,江厌离想到。她现在感觉自己的人生到达巅峰,她拥有时空管理者派送来的金丹,说不定现在的修为比蓝忘机…哦不,比温若寒都高。

江厌离觉得自己现在可以痴傻的笑,然后闯荡下山,横行一方,让别人知道她有多——

【你的想象力可能有点太丰富了,它只是一颗普通的金丹,你现在拥有的只是一个普通修士的修为。你的修为甚至比现在重生的金子轩都低。】

江厌离听着听着,她突然发现眼前的光明消失了,面前只有一片黑暗。

她自闭了。

【不要这样嘛~做一个守诚信的系统,我保证你的清单不会造假,你现在的修比你前世的儿子金凌高那么一点。】

江厌离嘴角又想抽又想笑,之后她决定撇开话题,问了一个自己好奇的问题“我之前处在那么危险的环境,你居然还说ooc…这…”

江厌离不知道怎么开口,虽说人家说了那句话,但人家也救了你,这么直白的问,可能有些不好。但是,对方作为她最信任的小系统,她还是决定问了。

【我当时也没有想到他会刺你,只是人物避免ooc能降低怀疑度………】

系统原本想再加上一句对不起,但作为一个有感情的机芯来说,她知道一句对不起对于已经受伤的人来说是不管用的。

啊啊啊啊啊这下该怎么办呐!宿主要是不原谅自己以后办事都难了!

【宿主,我…】系统觉得应该像江厌离道个歉,并且补偿她个东西。没想到刚开口,就被一声打断了。

“没事,我因为你受了伤,你也补偿了我金丹,咱俩俩清了,不用道歉的。”话说到这里,系统才发现自己竟然把刚才自己想的给说出来了,不过既然宿主都原谅自己了,那自己也不用这么担心。

江厌离看系统那边又沉默了,以为是她在自责,所以立马又偏转了个话题“…我现在不是有灵力吗?虽然没有剑,但可以用传送符呀,这样我就能出去了…你有吗?”

实话实说,这一世的江厌离是一个路痴,想让她从这种深山老林里走出去,莫得可能!她现在只能把希望寄于系统,希望系统能给自己一把剑或者一张传送符什么之类的。

系统在脑子里一阵叹气,跟江厌离说最近自己的上级很忙。自己上级的上级命令自己的上级去时空隧道疏导其他机芯,以便帮助因为空间错乱问题导致的千千万万的轮回于别的世界的轮回者。

“所以说…”

【所以说,你现在想要出去,只能自己走出去。】

江厌离欲哭无泪,她又自闭了。

脑洞依旧不足,希望各位在评论里面讨论。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