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

本人是一名腐女,也是一名写手。本人文笔不好,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づ ●─● )づ

《江厌离之我穿我自己》章二 • 计谋

* 师姐转世文

* ooc严重预警

* 由于暂时还没有看到写师姐转世的,所以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 梗可以借,但是文章不行。

* 私设众多,但不会明说,需要自己到文章里找。

江厌离听到这声"问候"立马想掉头就跑,心里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可是她似乎忘了有武力值的人在没有武力值的人面前有多牛x,只觉得后面一阵风,后背一凉,脖颈一痛,便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是聂怀桑的一记手刀,虽说他本人修为尚浅,但不管是对付上一世或者这一世的江厌离,还是绰绰有余的。

聂怀桑笑了笑,如果不知道他的真面目,就会真的以为这是一个只会游山玩水的小公子。他叫来聂家的人,把江厌离抬上一辆马车,自己坐上了另一辆马车,随着渐行渐远的马蹄声,马车扬尘而去。

在这之前,江厌离的意识只停留在心底的那个疑惑:聂怀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之后便没了意识。

原来,13年前夷陵老祖和三毒圣手把温家退敌至荆楚外。13年间,温家养精蓄锐,终于又和四大家族发起了战争,四大家族各派兵守住荆楚边疆。聂怀桑从听到过关于复活的禁术方法得到消息魏无羡竟然真的复活了金子轩,便知道魏无羡一定有关于禁术的方法。

但是让聂怀桑疑惑的是,虽然金子轩复活了,但却没有公之于众,而且魏无羡复活的不应该是他师姐吗?不过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聂怀桑不想了解,他想要的,只是让大哥复活。虽然算计了金光瑶,但是却让自己的大哥也“陪葬”于金光瑶,他不甘心,想让聂明玦复活。

虽说是温家的养精蓄锐,但却也是苟延残喘,四大家族胜利已成定局。

聂怀桑想了个计策。

金家聂家各镇守正东和正南,每个阵营家主必然坐镇,加强防护顺便牢固人心,虽说金凌年纪小,有他舅舅庇护,但是碍于金家各长老的面子,必然也得去。

最近温家总是偷袭,各世家重于防范,定然会派遣不少修士去加重防御,但阵营里面的防御就少了。而正东和正南中间只隔着一个东南,东南方向的小世家又是聂家的附属。于是乎,天时地利人和都让这位聂家家主占着了。

聂怀桑,先让聂家两名修为高的剑修修士装作温家修士去偷袭金凌,取他身上的血。在装作被刺伤,落荒而逃。看似逃往了荆楚外的一片森林,实则森林后面有人接应。

血取回来了,聂怀桑立马命人制成了血引子。

血引子,用现代话来说就是亲人之间的GPS。可以感应到距离血引子血亲的位置,距离越近,感应就越强。

战争已经落入尾声,已经有不少小世家的家主撤回了自己的地盘。聂怀桑也在一个漆黑到看不见星星月亮的夜里,带上一些聂家修士,马不停蹄地赶往清河。

赶了小半个月,又至黄昏,他们找到了一处无人居住的茅草屋,想必应该是早年猎人搭建的地方,便想暂住一晚。没想到当天晚上,居然有一个修士捡到了一个姑娘。

聂怀桑看这姑娘一身紫衣,又看了看手中攥着的二胡和木盒子。命人拿走了二胡和木盒子,又看了看那姑娘的手,除了常年拉二胡的地方有些薄茧,其他地方都是细皮嫩肉。聂怀桑又拿出了手中的发着光的血引子。

然后用命人拿出来了一张泛黄的画,画中便是江厌离。这幅画是以前金光瑶还当家主的时候,聂怀桑,派聂家的修士潜入金家,从金子轩的房间里摸索出来的,本来以为没什么用,就一直搁在聂家的箱底了。但自从知道金子轩复活后,便拿出来一直当一个没什么用的线索使用。

竟不想今天用上了。

于是聂怀桑派一名女修拌做老妇人,让江厌离放下警惕,但只是没想到她自己居然胡编乱造了一个身份,只是…聂怀桑好笑的想…只是江厌离可能不知道,在这条河的上游,是一片深山老林,根本没人住。

看着江厌离出门,聂怀桑也不想追出去。毕竟出了稻田,毕竟在树林后面围着里一层外一层的聂家修士 ,逃也逃不掉。只是他没想到,江厌离居然谨慎到一直在门外看着,这让聂怀桑些意外。

通过刚才江厌离与女修的对话,还有这份不应该属于江厌离的谨慎,又让聂怀桑有些怀疑,想到长相一样,发着强光的血引子。这让他想到了这人是否是江枫眠的私生子,江厌离的胞妹。

想到这里,聂怀桑又摇了摇头。以江枫眠的人品和性格,是不可能这么做的。总之,如果真的是江厌离,那就先把她带回去,有把柄总比没把柄好。

只可惜,在车里昏迷的江厌离并不知道。

在另一辆车内的聂怀桑又开始盘算,虽然聂家距离荆楚边疆比较近,但如果坐马车回去至少也得需要两年,御剑回去也得需要一年。等到那时候,如此可疑的车辆停在聂家的门口,岂不是要叫人怀疑?

于是聂怀桑带着江厌离还有其他几名修士用几十张传送符回去,让其他人御剑。由于传送符对灵力消耗巨大,几人中途也有停歇,到达聂家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

在中途,江厌离醒了。看着几个聂家修士拽着自己。又看见了聂怀桑那深沉的,不到达眼底的笑意。再看看自己脚下不停变换的位置,已经快吓得说不出来话了。

虽说自己的前世是这本书中的江厌离,但这一世的自己没有记忆。虽说以前自己羡慕过这本书的江厌离,但自己却不想跟她有上牵扯。

而且,自己好歹也是经历过法治社会的,以前要是有人这么绑架她,她早就找个契机赶紧报警了。但这里不一样,修仙世家对你想绑就绑,想杀就杀。

话说这一世的江厌离连死人都没见过,修仙文章中神奇的法术,奇幻的景色,倒也是由自己脑补而想象出来的。而如今一个奇妙的系统把她带到这儿来,本来书本中才会有的事儿让她给碰着了。

从小没有见过,没有碰到过的事,还是一个如此恐怖的绑架。在这里没有警察,如果有,或许也制服不了他们。说不定在某个隐蔽的角落,把自己杀了都不知道,江厌离感觉自己哭都哭不出来了。

不过有一点很安心,再一次休息中,江厌离从系统那里得知,这是一次偶遇特殊任务:怀桑之计。

【你放心啦,上级说虽然这次任务比较危险,但是死不了的。】

知道自己死不了,江厌离就放心了。于是她又问了一个让她满心疑惑的问题“系统,你的上级是谁啊?”

【我的上级是空间秩序管理者,创造出我们这种各式各样的系统,专门帮助你们这些转世到别的世界的轮回者。】

“你的上级就这么闲,专门有空来回答我的问题?”

【时空中有千千万万因为时空错乱而转世到别的空间的轮回者,而我的上级负责的只有你和另一个人。那个人叫什么来着?哦对,沈清秋,这你应该知道吧?】

“我当然知道,那我之前叫你为什么不理我呀?”

【因为一般在我们刚刚重启的时候,都会产生出许多bug,比如说把你传送到河里啊之类的。所以说,我们会修复自己的bug,以保证之后能帮助宿主的任务顺利进行。】

这下江厌离是全懂了,她又想起了自己的二胡和松香盒子,也不知道这两样东西被聂家的人丢到哪里了。

之后江厌离又被人强行拖拽经历了一番,如同过山车一样,瞬息万变的传送符场景,看的她想吐。江厌离被人带进了聂家,被人摁在地上,被迫仰头看着聂怀桑。

聂怀桑极有礼貌的笑了笑,问道“不知道…江姑娘可知金公子在哪?”

江厌离看着他,这一世没有记忆,甚至连金子轩的面都没见过。江厌离恨不得立马把金子轩在哪儿告诉他,脑中又想起了系统的预警。

【人物ooc严重!ooc严重!】

江厌离头疼的很,咬着牙根本说不出来话。岂不知她这副样子在聂怀桑看来就是深爱着自己丈夫的妻子,江厌离这副样子也在聂怀桑的意料之中。

聂怀桑渡了几步脚,又看向江厌离。“意料之中。”

之后又说“既然江姑娘不肯说,那留着你也没用了。”

江厌离只觉得胸腔一阵疼痛,突然脑子里面什么也没有了。她低头看了看从背后刺穿还在滴血的剑,脑子里面一片空白。

并没有电视剧中那被一刺就吐血,而是疼痛到无法呼吸。江厌离现在满脑子只剩下一句话

我…不想死…

江厌离眼前漆黑一片,混沌占据了意识。谁能想到,在意识即将濒临崩溃时,听觉居然能坚持到最后。江厌离的耳朵嗡嗡作响,只能模模糊糊听见系统的话语

【生命体征急速下降…请求金丹!】

【请求成功,调动灵力自我修复模式中…】

【滴——滴——滴——】

  “要…不是你……老娘怎么会…”这是江厌离的抱怨,她自己听得清楚,但在别人口中却是喃呢。

之后,

意识全线崩盘。

好啦,这一章可能有点少,最近灵感不足 @文白

希望路过的小伙伴们都看一下以下问题,并在评论区回复一下。

最近作者灵感不足,需要各位提供意见。

在这章的剧情之后,江厌离会怎么样呢?希望各位能提点建议,谢谢大家啦!

你可以不点赞,但希望你一定要评论,拜托了!

评论(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