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

本人是一名腐女,也是一名写手。本人文笔不好,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づ ●─● )づ

《江厌离之我穿我自己》章一 • 现世

*现世的江厌离穿越到上一世,也就是《魔道祖师》的书中。

*续大结局之后,但以江厌离视角为主。

*学生党,更文较慢。

*由于转世没有上一世的记忆,所以江厌离的性格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ooc严重预警,私设真的非常多,先看上一篇【记梗】

华灯初上,江厌离把自行车锁在马路旁边的人行道上,拿着门卡刷开了小区的门。

按下电梯,用生锈的钥匙开了门,看着钥匙上的铁锈,江厌离心里感叹一句:这房子才租了几年,这钥匙就开始生锈了,明明自己保存的很好。

把钥匙收进包里,开了门,又把灯打开。这才发现,原来今天自己早上上班的时候忘记关通气的窗户了,江厌离心里笑到: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健忘了…

把窗户关上,刚要拉上窗帘。江厌离对着窗外看了看,天上,皎洁的明月把璀璨的星星给埋没了;然而,繁华的万家灯火却又让月亮的皎洁暗淡;但是,江厌离回头看了看,屋里灯的强光却又让万家灯火显得平平无奇。

“一物降一物吗…”嘴里说着,江厌离又被自己这异想天开的想法逗笑了。想着想着她也不笑了,用抬头看了看窗外,前几天小区停电,好像久违的万家灯火又回来了。

今天是5月2号,自己的生日。月亮虽然不是很圆,但却格外的亮,有想与万家灯火争上一争的感觉。这番景象不是很常见,通常自己家都是雾霾天,今天这美景,倒是可以好好坐下来欣赏一番。

想到这里,江厌离干脆把客厅里的强灯关了,搬了个凳子又拿了本书,又从包里翻出来今天给自己庆生的小蛋糕,坐到窗边。打开窗边的小台灯,一边欣赏夜色,一边吃着蛋糕,一边看着书,江厌离感到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这本书叫《魔道祖师》,是一本耽美文学,大体讲述的是男(女)主人公魏无羡和男主人公蓝忘机之间的爱恨情仇,并且中间还穿插着许多人的故事,例如义城,三尊之类的。

江厌离是一名腐女,《魔道祖师》也是她看过众多耽美文学之中的一本,但却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本。

当时江厌离看到这里面有一个和她同名同姓的角色“江厌离”时,天知道她有多兴奋。要知道,江厌离这名字并不是李明王刚经常出现在小学课本里的那种普遍。

她能遇到一个同名同姓的人物或者角色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这让江厌离立马就有了兴趣,查着查着居然发现“江厌离”和自己的生日也是同一天————5月2号。

这都让江厌离怀疑自己是她的转世,但想想又否认了这一想法。

一般那种转世的文章里,虽然主人公转世,但通常性格是不会变的。但《魔道祖师》中“江厌离”是一个得父母喜爱,得弟弟们敬重的姐姐,还是个温婉大方的贤妻良母。

而现实中自己却是一个“不幸”。从小父母重男轻女,不喜欢自己,自己也没弟弟。家庭贫困,同学也不和自己玩。

但最大的幸运就是自己在大学时报了音乐表演系,之后加入了国际乐团。从小学二胡让自己有了一技之长。

而自己的性格更多是谨慎隐忍,做事先考虑自己的利弊…

江厌离越想越困,她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其实呀,有时候,她挺羡慕“江厌离”的,有好家世,好父母,好男人。

【呲——】

一声尖锐的声音刺穿了江厌离的耳膜,让她觉得这仿佛自家楼上的邻居装修,仿佛二胡高音没拉稳,仿佛…

【咳咳,不好意思哈,刚才麦克风出问题了】

甜美的萝莉音在江厌离脑子里回荡,江厌离觉的自己的声控本质又要发作了。江厌离起身懵圈的看着古色古香的房间,她觉得她在做梦。

【这不是梦哦亲】

这声音又让江厌离惊了一下,她开口,声音有些颤,对未知的谨慎本能让她对着这个比她强大的人客气一些:“您好…你谁?我…我在那啊?”江厌离警惕的看着房间。

【厌离客气啦,不用怕我的呦,我很可爱的呦!我叫系统,你可以叫我小系,也可以叫我阿统。】

“我…还是叫你…你系统…统吧…”江厌离显然是被吓的不轻。但理智大于感性的她又立马让自己马上冷静下来,冷静冷静冷静…她对自己默念。

【……】

这样的系统让她想起了 与《魔道祖师》同作者的《人渣反派自救系统》中也有这么个系统,只不过这个系统更可爱。

【谢谢厌离的夸奖,那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世界吧!】

【叮!成功解锁《魔道祖师》世界介绍,在原著中江厌离被一剑穿喉身死魂消,灵魂得以转世。而你,就是江厌离的转世啦!】

“还真是啊…”江厌离觉得有些打脸,自己之前也想过这个问题,但都是否认的。

【还有,这里的时间线已经是大结局之后,魏无羡用禁术复活了金子轩,由于你没有复活,金子轩的复活没有对外公之于众,只能把他藏在不让众人起义的蓝家。】

“按照剧情来说,不是应该也把我复活吗?”江厌离想想还是有些失落,虽说她对魏无羡不粉不黑,不过仔细想想魏无羡面对敬重的师姐,不复活她,作为转世的江厌离还是挺失落的。

【是这样的,本来是想复活你的。可是你也知道,原著中江厌离的灵力低微,跟普通人差不多没有区别。这种人死后是要入轮回的,和金子轩不同的,但你又没有复活,那么魏无羡肯定认为复活中途是出现了什么错误,没有复活你。】

江厌离点点头“也对哈,我都长这么大了,再把我的魂魄召回去,也不可能哈。”

说完,江厌离看了看窗外透出来的几缕阳光,又从窗户的缝里瞄了几眼,看着外面的油菜地,自己应该是在乡间田园。可是江厌离又想了想,她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没有提到过哪里有菜地吧?江厌离又打开了她的问题匣子。

“那我这是在哪儿啊?”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不好意思啊,因为帮助上一个人穿越已经是百年前的事,机器重启有很多bug,所以这次不小心把你传到了荆楚的边境。恰好又把你传送到荆楚边境的一条河的上游…你被冲到下游,被一家人救了。】

江厌离无语了,那些穿越文章中别人的系统为什么那么牛?自己的系统为什么就这么多bug?算了算了,想不通就别想了。

紧接着,又问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系统啊…我得走多少天才能到云梦?”我们的江厌离可能脑子没转过来弯,又或者是小时候数学不好,她或许没有从书中获得荆楚这个地盘有多大的概念。

【师姐啊,荆楚地盘非常大的,起码云梦那里修士御剑飞行到这里来也需要差不多一年的时间】

这下江厌离脑子总算转过来弯了。但她是一个非常懒的人,这对于江厌离来说简直就是死刑。她又试探性地问了问系统“我这个人挺懒的,有没有别的办法?”

【努力修行,不停修行】

江厌离更加绝望了,对于原著中师姐的资质她非常清楚,姿色平平,资质更平平,什么时候能修炼出金丹自己都没个准。就算转世了,资质也是不会变的。这么一想,江厌离可以直接放弃了,亏她还脑补出一场认亲大会。

【师姐不要这么颓废嘛,你这一世不是会二胡吗?这样吧,我给你便宜点,你如果卖艺能赚50两银子,我就给你换颗金丹,怎么样?】

江厌离慢悠悠的说“你得多缺钱啊…那我大概得赚多久才能赚到?”虽说这问题还是问出来了,但是按照她自己的想法,金这个字,听着就很贵重,这个系统不坑她就不错了,肯定得赚很久。

【是这样的,十个铜钱等于一贯钱,十个一贯钱等于一两银子】

听完这个,江厌离又陷入了除10与乘10的计算法则中。本来能穿越就已经是一个很稀奇的事了,来到这个世界,竟然连加减乘除都给吓断线了。

系统也不顾江厌离的纠结,自顾自的说着。

【依照这里的贫富差距,大多都是贫苦人家。如果你要赚够这么多,最少也得半年】

听到系统这句话,江厌离干脆不去算了,看了看屋子旁边没有二胡的踪迹,心想这系统真磨蹭,来到这个世界就已经孤苦伶仃,又回不了自己那个温暖的小窝居,干脆直接吼了一声“你倒是赶紧给我二胡!”

江厌离这一吼惊着了在隔壁的老妇,以为是这姑娘醒了,但又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有些害怕。老妇便放下手中的织布,拿起了那姑娘昏迷时手中一直攥着的二胡与木盒子,往隔壁间走去。

江厌离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多年来的谨慎又让她警惕起来。不管在脑子里怎么叫也不回复她的系统,静静地看着门打开,看见是一老妇,才又放下心。

又看见那老妇手里攥的二胡和松香盒子,发挥演技演出像刚醒来一样,疑惑道“老人家,我这是在哪儿啊?”

那老妇慈眉善目道“姑娘,我捡到你时是在下游,可认得怎么回家?是否要我送你回去?”

江厌离脑子灵机一动,编造身份时还不忘给自己战术哈哈。“哈哈,老人家您不用这么热心…我只是河上游一农家之女,家父常年在河上捕鱼,近日随他出来,经不想河水湍急,这才…”说完江厌离又装作有些无奈的看看老妇。

那老妇也叹了口气,走上前把二胡和松香盒子还给了江厌离,江厌离转头刚要走,还不忘补一句“回上游之路我认识,老人家,您不用送了啊!”

那老妇也亲切的回道“一路小心啊,姑娘。”

江厌离前脚刚走,后脚又来了一持扇男子。

但江厌离又回头看了一眼,从门外的门缝中细细看着那男子,竟然越看越像书中的聂怀桑。

那男子衣服背后绣有一只牛头,玩弄的扇子上近看还有一个“桑”字,如此一看,可不就是聂怀桑。老妇看看到聂怀桑之后便退下了,聂怀桑从袖中拿出一画像,那幅画应有些年头了,纸边早已泛黄。

那纸上画着一女子,那女子笑得温柔,一举一动之间皆流露着温柔,那幅画上又写着五个字“子轩赠厌离"

这是当年金子轩为江厌离所画。

江厌离一看到那幅画,便也知道聂怀桑可能认出自己了,这时许久未说话的系统也开始警铃大作。

【叮!老妇收留任务完成…师姐,快走!】

江厌离也想逃走,却不想刚转身,身后却传来一声让江厌离最不想听到的问候“江姑娘。”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你要的,我文笔不好,见谅 @文白

评论(3)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